服务指南

当前位置: 网站首页 > 服务指南 > 正文

湖北工程学院校园VPN服务指南

作者:  来源:  发布时间:2023年04月14日 点击次数:

 

为方便我校教职工从外网访问校园网络资源,信息技术中心部署了新一代VPN设备,VPN服务使用说明如下:

一、VPN账号的申请

需要使用VPN服务的用户请下载湖北工程学院VPN账户申请表(附件1),个人填写后交信息技术中心存档并开通账号。

二、什么是SSLVPN?有什么用途?

SSLVPN是一种远程安全接入技术,主要用以实现从外网远程访问校园网资源。接入我校SSLVPN隧道后,能访问授权的校园内网资源(如OA办公系统、图书馆数据库资源、教务管理系统、财务系统、校园卡服务、课程资源平台等)。

三、如何使用VPN服务?

具体步骤如下:

1.根据终端设备实际情况在信息技术中心网站下载pc端windows系统、移动端安卓系统客户端软件(附件2、附件3),IOS苹果用户在APP Store搜索“安全接入”下载vpn客户端程序:


2. 双击运行安装包程序,选择一键安装,安装后桌面会生成如下图标:

3.点击进入后会出现:

4.输入网关地址:219.138.200.34:8443(英文状态下输入)及个人申请的vpn 账号密码登录,如用户密码错误或未获得合法使用权限,请联系信息技术中心:0712—2345224(徐沛然),确认账号开通及分组状态。

5.当弹出如下界面即代表VPN登录成功,用户可根据需要访问学校内网资源。

6.因在线用户数有限,不需要使用VPN时请及时注销,左键点击客户端左下角图标选择“注销”即可。


附件1: 湖北工程学院VPN账户申请表

附件2:HBEU_VPN(pc端windows系统).zip(下载后请解压缩安装)

附件3:HBEU_VPN(移动端安卓系统) .apk